close
因為一個新留言

我開始

瀏覽著一些人的好友名單

看著看著

看到一個高中同學的網誌



人在英國


早在一次偶然逛著儀婷的網誌時
我就已經知道了

剛知道時

覺得她很有勇氣
不過
我知道
她心中同時也夾雜著不安,不捨

不安著未來幾個月的異鄉留學
不捨著在台灣的一切


但是
我跟她

不同圈子


因此

也就僅止於對她的祝福

不可能

應該

也沒資格

或者是

很怪

去到她面前

跟她說一些啥勞什子的感性話

跟她依依不捨的


這是不可能的

沒那種情感

沒和她有過些什麼




也是

小團體的好

也是

小團體的壞



每個人
在求學階段

都一定會有的




but



我的重點

不在這拉









點到那位高中同學的網誌

看著她

對她在英國的一些生活點滴

給一一敘述出來





很羨慕

但是

卻也知道


她是放棄了很多很多東西

才換回了不少東西




要下定決心

跑到一個

沒人知道你是誰的異國

去留學


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看著她在英國倫敦所拍的相片

可以看到

她的笑容


也知道



已經

為她這一輩子


埋下一件她可以終生回想的難忘回憶


身歷其中

有快樂

也有鄉愁



不過

我認為

一但

她通過了那個時期後



往後的日子裡

我想

她也會很懷念她在倫敦的日子吧






看著她的相片


回頭看看自己



被埋在麻豆這個小地方


我想


我大學四年


大概就是埋在這吧





會想要去做一些事



看著她的照片

我就會想說

要好好的學英文


這樣

我也會有機會去到外國




看著她的相片

我也會想

要環遊全世界

學遍各種語言

看遍各種地方風情




想忘掉自己

沒錢



想忘掉


其實

這個世界

是挺危險的




也明白

自己

目前的我

是沒有能力

去做這件事的



想成行

也得父母同意吧!


想成行

也得要有money吧!



目前的我

通通都沒有





所有的想像

都只是想像




不想去想太現實的問題

現實的問題

卻早就將我層層繞住




看著她的相片

突然

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

不清楚

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沒人可以告訴我

我自己也沒辦法告訴自己




看著她的相片

突然驚覺




現在的生活


範圍越縮越小



現在的我

也越變越怪





想尋回自己




看著她的照片


讓我

有好多好多的體悟



我想

我把她加入我的好友名單唄! =


看著她的網誌

知道了

她再過1,2個月

就可以回來台灣



也在這


深深的祝福她


願她一切順利







我想


我該重新思考





自己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