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五)

今天算是莫拉克颱風登陸前一天
可是我家這邊已刮大風下大雨了
還數度停電
並且讓我跟姐姐和哥哥的房間滲出水
姐姐因為要清理滲水問題
所以火氣也很大
讓我也被罵= =

其實一開始只是會覺得風雨真的超大
但是並不覺得它會造成什麼樣的災情
挺多只是淹一點水罷了

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到了第二天卻開始嚴重起來

8/8(六)

幸好前一天姐姐有先見之明
提早把書房的書桌往後拉
因為這一天雨下的超大
水一直從窗戶的縫縫噴進來
都快來不及擦乾地板
用抹布擰了好幾桶水

10點多之後
我們隔壁鄰居開始淹起水來
漸漸的不到1個小時
連我家很難淹水的後厝也開始淹了起來

到了12點多的時候
村子裡已經有一半以上的人家要淹到屋子裡頭去了
我們家的地勢已經算很高了
但是也已經到達三分之二了
爸爸跑去搶救那些植物
以及我家後面種的木瓜

到了下午5點多的時候
終於淹進我家客廳了
這表示村子裡頭幾乎每家都淹進水裡了

也因為淹進客廳
所以也讓媽媽的火氣變很大
她也忙著不讓水入侵整個客廳

晚上7點多的時候
卻有車子開了過去
水也就像是起浪這樣的湧進我家客廳
更是讓我媽罵聲連連
她覺得都已經淹掉整個村子了
這時候才來救也太晚
而且還造成困擾

由於水淹進了客廳
媽媽還撐到晚上12點多
覺得水不會再淹進來之後才去睡覺




8/9(日)

早上起來去客廳的時候
發現媽媽從外面涉水進家
手裡拿著2大包肉骨茶泡麵及2包旺旺仙貝
我還想說媽媽是去村子的雜貨店買的
但是卻覺得媽媽應該不可能買那些東西
問媽媽之後才知道
這是人家發的救援物資





作夢也想不到
我們竟然有一天會被人家救援

中午的時候
看見義消在發放救援物資
媽媽要我出去拿
因此我就在外面等
可能因為看我是小孩的緣故
所以給我的物資大部分都是糖果餅乾
最後才再給我一盒泡麵
讓我覺得很新鮮



之後到了下午的時候
鄉公所的人也開著車來發放物資
這個就先把東西裝成一袋
然後再發給每戶人家
還看見有人遠遠趕來拿物資
結果車子已經開走了說...





這是我家附近的堤防
簡直是汪洋一片呀...


8/10(一)

水就慢慢的退掉了
但是還是沒有完全的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