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88水災造成很大的災害
但是對我來說
還是有二件意外的收穫


之前台鐵大改點
但卻是常常的誤點
每次我要往北上的時候
十之八九都要多等5,6分以上
但是因為這一次的水災
把林邊以南以及南迴的鐵路給沖毀
所以發車就暫時變成在南州
因此
我暫時再也不會坐到北上的誤點車了
缺點就是
一定要準時就是啦XD

不過也少了很多班次的車就是啦
所以還是要盡快的修復好鐵路
這樣子才方便

至於另一件事則是
我家後面的舊厝淹起水
幾乎到小腿膝蓋那了
因此災後的那幾天
就看著爸媽忙著把舊厝的東西給清理乾淨
結果卻意外發現一個寶藏

那就是...我爸的日記XD
那可是38年前的日記呢
是我爸在讀高職的時候所要交的作業
之前一直藏在舊厝的床底下
因為這次的淹水
才得以重見天日
但有些部分筆跡糊掉難以辨識

可我想即使沒有糊掉
看起我爸的日記也是很吃力的
因此字實在是太醜了
而且很多錯字
超多句子不通順的說XD

我跟我媽和我姐看到那篇日記
都笑的半死
我媽還說要把它當作傳家之寶的說XD

不過
除此之外
已經有很多值得保存的東西都必須丟掉了說


災後這幾天
隨處可看見大家丟棄的東西
真的超誇張的
好幾個都快疊成一座小山的說
也看見鐵籬笆被硬生拉起
可見我們村子真的淹得挺嚴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