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更新日期: 2007/02/27 19:25 記者:影劇中心







中視開春八點檔武俠大戲「傲劍江湖」將於廿八日登場,男主角大陸小生于波獲准來台,犧牲年假與台灣影迷(波迷暱稱「波蜜」)聚首,由於于波來台不易,台灣波迷也等了偶像好幾年,好不容易有見面機會,波迷雀躍興奮忙接機!還發出召集令:「呼籲全台波蜜踴躍出席中視八點檔「傲劍江湖」試片會,錯過這次機會,不知多久才能再見那條魚(于)哦?」


五年前為初試啼聲主演一炮而紅的「蕭十一郎」首度來台的于波,坦言自己是個戀舊的人,台灣朋友的熱情至今仍在心頭迴盪,因此于波甘冒走到哪都會「水土不服」腸胃不適的苦,也要來台灣會波迷。戲中飾演于波胞妹的徐懷鈺YUKI,則盡地主之誼,現煮親餵于波湯圓,讓不能回家過年的他,提前過元宵節,感受台灣的溫暖人情。


台灣玉女徐懷鈺YUKI在「傲劍江湖」中飾演知書達禮、外柔內剛的官家千金方離,與另位男主角楊俊毅飾演的余火蓮,有許多刻骨銘心的江湖兒女情;嬌小柔美的她在劇中搶眼的表現,讓人又愛又憐,搶盡另位女主角港星周海媚的丰采。由於周海媚是于波戲中愛侶,兩人感情歷經波折…,因此當問于波如果現實生活中有像徐懷鈺般的妹妹會如何對待?明明戲裡「兄妹情深」的于波竟頑皮笑答:「應該會虐待她吧!誰叫她跑來爭寵!」


但隨即話鋒一轉,于波還是不忘稱讚徐懷鈺:「其實YUKI個性活潑可愛,常在片場到處跟人聊天,還會忽然興起唱歌給我聽,跟戲裡內向文靜的千金小姐形象完全不同。我與她演兄妹對手戲特別多,但兩人身高差了將近三十公分,所以不是她站著,就是我坐著,若兩人非站著演戲,YUKI會站在特製木箱上演出對手戲。」


這幾年轉戰大戲戲劇圈嶄露頭角的台灣平民歌后徐懷鈺也特別喜歡自己「傲劍江湖」裡官家千金方離的角色,戲裡為朝廷、為父兄,與臥底的武狀元想愛又不能愛的濃烈情感,有一段遭人陷害暫時失明的盲女戲,「我眼瞎不能讓愛人看出來,還要流淚五分鐘,好強的我就是不想NG,所以一次搞定。」徐懷鈺說,這部戲從頭哭到尾,她是那種一穿上戲服就入戲的人,下戲也會立刻擺脫角色;不過,在大陸幾次拍戲經驗,她覺得台灣演員的哭功了得,大陸不少舞台劇演員還得利用眼藥水、催淚劑,她以台灣演員為榮。


「傲劍江湖」由周易、蔣雪柔製作,陳曼玲編劇,之前作品「蕭十一郎」、「水月洞天」都締造極佳收視,陳曼玲作品「包青天」、「施公奇案」、「武林外史」也是觀眾耳熟能詳,擅長營造浪漫氣氛,也特別容易「出產」情侶,「蕭十一郎」造就了吳奇隆、馬婭舒,「水月洞天」則讓美麗的港姐蔡少芬、陳法蓉與大陸武術冠軍張晉、楊俊毅陷入情網。


問于波歷經美女朱茵、蔡少芬與周海媚有無擦出火花?于波直言:「戲裡我雖與周海媚互有愛意,私訂終身,第一次武俠劇的初吻也是獻給周海媚,她雖是香港人卻有北方姑娘的個性,直率好相處,我倆私下也很談得來,但是大家別忘了曾與她傳緋聞的呂良偉演我爹也在現場,你說我能怎樣?」。


「傲劍江湖」堪稱古裝版的「無間道」,劇情敘述于波飾演的方旭混入叛國組織「無間道」臥底的江湖故事,由於他親生父親是港星呂良偉飾演的邊關守將展顥,因此身世大白後皇上賜名「展昭」隨包拯辦案;因此「傲劍江湖」也可說是「少年展昭—黑道尋親記」。甫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的「神鬼無間」也是根據「無間道」改編而成,由此可見不論中外古今「無間道」的臥底英雄故事皆普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