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霹靂神州II之蒼玄泣】 第11集劇情大綱:消逝的堅持

風靜,人靜,只有激烈的水流聲迴響。東宮神璽,緩緩舉起了右臂。
封印一解,強橫氣流瞬間竄動,一招,勢如山洪爆發,不可收拾。
蔓延的異類逐漸侵襲身軀,威力卻越見提升,仍始終占不到上風。
感應到劍聖強大的力量,異類開始不安了!

正當問天譴欲進入沼澤之際,突見周圍氣氛一凝,妖氛大盛!
邪法異術襲來,問天譴頓受萬鬼纏身之苦。只
聞一聲大喝,天譴出鞘。妖物退避,邪氛盡散!
風雲際動,乾坤倒轉,劍氣過處,盡掃魔物妖邪。再見朗朗清平。

狹道天關之外,赭杉軍全力施為,打開天關之內的隱形氣罩!
無奈舊傷未癒,漸感不支!天草二十六心急如焚!
赭杉軍終於不支倒下,就在氣罩即將合起之時,素還真衝出了狹道天關!
荒煙散去,乍見魔界大軍出現眼前!



看完這2集
感覺挺精采的
不過,也有讓我哭的片段


絕凌笙就這麼死了
讓我覺得不勝唏噓
還以為她可以活很久
只從蒼玄泣第2集活到第11集

一開場很有氣勢
但對跟自己無關便會冷眼旁觀

不過
她卻救了衛清風
一個全家被滅門的人

衛清風的思考一直跟她的想法不同
她覺得碰上這樣子的事理當是要對兇手報仇
但衛清風卻不想要這樣子
因此
她便把衛清風抓走逼他習武
面對絕凌笙的壓逼
衛清風還是不肯妥協堅持不習武也不報仇
即使絕凌笙已經把他的仇人找到他面前
他依舊秉持著人性本善
放走了他的仇人

之後歷經一些事
絕凌笙還是把他的仇人給殺掉
但是衛清風也不見喜悅還幫忙把自己的仇人埋葬
因此絕凌笙也對自己所作的事是否為正確而感到疑惑

最後衛清風離開了絕凌笙的身邊
結果被魔界抓走
要絕凌笙拿"俠道追溯"來交換

絕凌笙趕到魔界
用"俠道追溯"交換了衛清風後
試著再把書搶回來
畢竟原先的擁有者是衛清風
可惜
卻被魔界的人打成重傷

銀煌朱武讓血雨落潮幫他們開道出魔界
結果一出魔界
血雨落潮因為之前被絕凌笙打敗
因此他便趁機偷襲絕凌笙

絕凌笙因此而身亡
衛清風也因此而大受打擊
因為是衛清風求絕凌笙放走血雨落潮的

"今古恨 幾千般
只應離合是悲歡
江頭未是風波惡
別有人間行路難


是無可言喻的震撼

是措手不及的遺憾

想起過去種種的堅持
現在除了可笑
還是可笑"

衛清風開始想習武

"若非我當初太過堅持
放走那隻魔
絕凌笙今日也不會慘亡

所以
真正害死絕凌笙的兇手
就是縱虎歸山的我

古有周處除三害
而今日我要作的
便是捨棄過去那個
優柔寡斷
婦人之仁的衛清風

學武
是想為世間盡一份心力
縱然無法像壯士(問天譴)一般
除魔衛道
至少也能行俠義之心
扶危救急

經過這麼多風風雨雨
許多的現實
不能再視而不見
我要為過去的愚昧贖罪
更不能
再讓無辜的人受害"


問天譴因此把他介紹到任劍誰的身邊
不過任劍誰一開始根本不想收他為徒
還一直趕他走
雖然衛清風已經傷痕累累感覺快死了
還是不放棄拜師

這時候我就會想
假如絕凌笙還在的話
一定不會讓衛清風遭受這樣的待遇
但是
沒辦法
這個是衛清風需要付出的代價

任:你為什麼要學武功
你有仇人
你想報仇

衛:報仇

任:你的仇家是誰
我可以替你報仇
要拜師
只有死

衛:報仇
我不是
我不要
我不要報仇

任:嗯 ~
你不是要報仇

旁白:堅決的意志
超越肉體的極限
衛清風無視石壁重壓
緩緩起身了

衛:(突然很激昂了起來)
我是不想世間
再有人無辜慘死
不想世間
再有惡徒橫行
不想世間
再有魔氛肆虐
不想世間
再有任何一個
被縱容的壞人

就這樣
任劍誰看到了衛清風的決心
而收他為徒

原本對絕凌笙這對沒什麼fu的
只是以為這2人或許會在一起
想不到結局來的這麼快這麼悲
讓我沒什麼心理準備

真的覺得
霹靂的編劇是不是見不得女角好
很少有女角有好下場的

就這幾段讓我覺得很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