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 2007/06/08 00:23 記者:曾彥衛



宗緯,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支持你,希望你堅持下去!

也許我的話與其他歌迷一樣仍然無法改變你的心意,但是我將我的心情與你分享,如果你仍然堅持退出比賽,還是祝你一帆風順。

2005年的某天,因為「瑋哥部落格」事件,我在羅文嘉的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當我到達現場時,才驚覺事態嚴重,因為六大新聞台的SNG採訪車已在現場升起衛星接收器、準備Live連線,甚至連原住民電視台、客家電視台、及其他無數平面記者也都來了。

當時我仍然很天真的認為「我幹嘛要跟你們(記者)講那麼多」,但後來我發現事情沒那麼簡單,因為某一家媒體的女性記者向我咆哮「如果你不講清楚,就到你家樓下堵你!」

記得那一天要離開記者會現場時,我差點連大門都走不出去,而扛著攝影機的記者,在細雨中以不可思議的速度一邊倒退一邊拍攝,我還很天真的要記者小心步伐、不要跌跤。我連上計程車都沒辦法逃過媒體的「圍勦」。

事後事情還沒完,某一天我因為洗澡而漏接了一通電話,結果第二天我就在奇摩新聞上看到中廣這麼說:「曾彥衛今天不接媒體電話…」。然而,後來一些莫名其妙的電話也就成了家常便飯,更扯的是有國民黨的記者還召開記者會開始講述起羅生門,好像層級要拉高成水門案才肯罷休似的。

一般人表演模仿秀很容易,但最特別的是,我竟然在全民大悶鍋的節目上看到自己成為被模仿的對象,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那種心境,但也許你也能夠體會,希望你不要被壓力所擊敗,因為你,楊宗緯,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孩子,你和我不同,你因為你自己的實力而受到肯定,你應該感到開心。

因為台灣的政治環境,支持泛藍的人將我視為恐怖份子、恨不得我下地獄,而支持泛綠的人順理成章的將我視為支持的對象,這些我都了解,也終於切身的體會。然而無論我怎麼做,終究無法卸除台灣政治環境下藍綠惡鬥的原罪。

然而談到你,其實你的爭議並不存在太大的問題,因為超級星光大道的主辦單位並沒有限定參賽年齡,且在台灣坊間都習慣有虛歲和足歲的稱呼,who care?至於你的家人受到媒體的騷擾,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只要你紅到八十歲,媒體只要還存在,就會跟拍你和你的家人、拍到八十歲,這就要端視你如何運用智慧去理解及化解。

台灣有一句俗語:「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你有勇氣參賽,證明你不怕熱、希望實現自己的夢想,且勇敢的證明給全台灣的孩子們看「只要努力就能出頭天」。你還年輕,可塑性很高,你很善良也很正直,為何不表現給全世界的人看「台灣的演藝界新秀是用實力讓自己成?#92;,不需要靠著大麻和緋聞,也能紅透半邊天」。

至少,你不需要像我這樣,被台灣一半的人討厭吧(笑),且你自己也很清楚了解,認識你的人都是支持你的。

讓我說說我們所希望的你。你應該重新站起來面對一場又一場的挑戰,繼續朝著歌唱發光發熱,並且等到你成為一顆閃耀的星、有影響力了,就可以運用你的影響力去改變台灣、改變這個世界。你知道嗎,你的能量並不是只有在舞台上才能發揮,說不定因為你的登高一呼,世界展望會可以多募好幾億、解救幾萬個孤兒,又也許因為你的慈善活動,讓受災戶得以在最快的速度內重建家園、無數的人們得以重拾正常人生。不用懷疑,這都是千真萬確的。

這是你的社會責任,你可以選擇承擔,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過自己想要的另一個平靜的人生。

當你的實力受到關注,代表社會對新世代的肯定;當你名揚國際,你的歌聲就不只是代表楊宗緯,而是代表台灣。

名震寶島,獨樹藝壇正宗;聲美絕倫,繞樑橫度經緯;紅透半邊天,撐起一片天。

宗緯,我不認識你,但是我支持你,希望你堅持下去!

●東森論壇徵稿區→http://www.ettoday.com/write/●來稿或參與討論的文章也可寄至public@ettoday.com

(●作者曾彥衛,瑋哥部落格發起人,政治研究所學生。簡介表示,大學時受到社會民主主義的啟蒙,放棄土木專業、改讀政治,希望為兩岸發展盡一份力。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