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森新聞報更新日期: 2007/06/09 00:53 記者:gohole



上個禮拜我試著想要聯繫楊宗緯成為我們今年的募款代言人,我在邀請函上寫著關於聽到他淚眼迷離地唱著【Goodbye My Love】的奇異感覺,當然最後這些東西都成了寄不出去的信件之一。


我開始好奇為什麼《超級星光大道》這麼紅,在許多電視兒童都被訓練不要對電視機投入真感情的時代裡,我們見識到了電視節目太多不人道、腦殘、欺騙觀眾以及那些人為設計的種種。我們都知道夢想是一座金字塔的塔尖,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夠達成自己的夢想,絕大多數的人都屈於現實而選擇了生存的樣子,現實無可避免的沾染著我們,單純顯得虛弱且童話,我們將世故當成長大的一部分。


詹仁雄用真實的過程來詮釋這個節目的成功。


當你對某些熟悉操弄的事情感到疲憊而冷漠,一群愛唱歌的人發自內心為離去的同伴而哭泣,你感到一切竟是如此的真實,即使那是一個電視節目,你也不由自主的被觸動了些什麼,彷彿遺失的美好。


在黃韻玲面前自彈自唱,在林志炫面前拔尖假音,在袁惟仁與陶晶瑩面前唱著《那些日子》。他們的確勇氣十足,表現出這個世代尚未被現實狠狠撞擊過……,關於那些表面的和平。


我坐在車子上對著旁邊的同事說,事情終究會因為變質而難以復返,你們這些真人實境的熱情觀眾得開始一起承受這樣的潰敗和發酸。這個世界並不會因為《超級星光大道》變得善良,許多的誘惑、猜忌以及媒體的挖掘刺傷漸漸會如同暴風雨前的陰影慢慢遮蓋住這個真實的過程。極少人能夠體驗到一夕之間爆紅的十五分鐘是怎樣的景況,全臺灣拿著望遠鏡放大鏡關注你的過程中,壓力是否超過了,從業餘跨進職業的領域之後有許多現實的問題一一浮現。


不過,我還是衷心希望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希望他們能繼續保有那種夢想的真摯眼神,不被殘酷的現實渙散了意志。當我聽到林宥嘉唱著《那些日子》,我更是珍惜現在還有的夢想,現在還有的表情,現在還有的眼神。


就像林木材說的,因為有夢我不再是我。


你還穿著那些華麗燦爛的衣服嗎,或者不需要那些外在證明自已了吧。回想那些單純,其實有點殘忍,現實拒絕我們的認真。你還帶著那些美麗的回憶睡著嗎?摘自《那些日子》袁惟仁詞袁惟仁曲原唱:陶晶瑩


東森論壇徵稿區→http://www.ettoday.com/write/●來稿或參與討論的文章也可寄至public@ettoday.com


(●作者gohole,男,高雄縣人,非營利組織企劃。本文為ETtoday.com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