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救命啊!我怎麼都沒瘦
…→好問題!我怎麼知道,格格又不是神仙,單憑這隻字片語,就可以鐵口直斷……

太多這種沒頭沒腦的問題,格格心裡也在吶喊:「救朗喔~~我不知道啦!!

好咩!喊歸喊,格格開版服務大家,總不能見死不救,問題來了總得仔細問診,給個方子嘛!!其實啊~~這回覆疑難雜症,格格也是有SOP的喔

那天,一位讀友來電……
照例又是「沒有瘦」開場~~

「格格,我執行《一定瘦》十多天了,怎麼都沒瘦?」…→十多天,你也太急了吧!《一定瘦》又不是仙丹

「書看了沒啊?」
「看完啦!」

「有確實做到嗎?」
有啊!先飲後食、專心飲食、不餓就停、三餐定時321、什麼都吃,什麼都沒有多吃、口渴才喝水、水果在兩餐之間吃,我都有做到啊~~
…→原則倒背如流,是有看書,只是不知道理解了沒



「大原則」問完,什麼都有做到,很好!
沒有答案,繼續~~接下來換執行面的「心態問題」……

「是不是怕胖,怕食物,不敢吃啊?」
「哪有!我現在早、午餐都吃得很豐盛,有什麼就吃什麼,早餐都還吃到來不及上班呢我沒有怕食物啊~~」

通常大家都會這樣回答,剛開始格格以為:怎麼大家的心態都這麼正確,想當初格格光是「接受食物」這關就搞了半年…

好!既然不怕食物,那應該都會開心的吃上「一拖拉庫」吧!
嘿嘿~根據格格的經驗,再問下去,答案呼之欲出囉~~

「那你早餐吃什麼?」
500cc豆漿,一個蛋餅,喝完豆漿就很飽了,不過我還是會再吃蛋餅,要營養豐富嘛!可是我一個蛋餅通常都吃不完,就很飽了~

「那麼喝完飲料休息一下再吃呢?」
「有啊!但是還是吃不完啊~我真的沒有怕食物,可是真的吃不下啊!

這問題有點棘手,通常問到這兒答案都已揭曉,尤其格格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互動,問到早餐吃什麼?版上水水竟然回答:「我早餐吃很多喔~~我都吃6個大肉包
…→人客ㄚ~~你嘛幫幫忙,有肚量吃到6個大肉包,為什麼不搭配吃點別的咧~這樣的營養太單一,不符合「營養均衡」原則啦!!

岔題了,趕快回來剛剛那個「吃不下」的問題,格格左思右想,一般而言如果不是節食,早餐不可能吃不下一個蛋餅?格格這麼小一隻,3個蛋餅都沒問題!

「這就是怕食物啊!用減肥的心態看食物,通常不敢多吃,兩三口就告訴自己已經飽了,飽不是用自己的認知衡量,而是要感覺身體是否還需要,如果身體需求尚未滿足,便會要你再吃,想吃而且這一口吃下去還是愉悅的,那就再吃吧!這就是身體的聲音……」
「可是我真的不餓啦!中午也是半個便當就吃不下了~~
…→不怕食物?中餐吃不到半個便當,這事兒更離奇……

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吃不下當然不能硬塞,但是吃這麼少也不對啊?一定有原因……

格格靈光一閃~~
「你不是早餐都吃到來不及上班嗎?半個蛋餅有什麼好磨蹭的!!」
「要『細嚼慢嚥』啊~~我每一口都咬到嘴巴好酸才敢吞下去,一餐都要吃好久……

挖咧~~救朗喔!!!

這位姊姊~~老茶房經過幾十年的親身體驗,《一定瘦》已經很完整了,拜託別再加油添醋、畫蛇添足了,《一定瘦》的【瘦身寶典】裡,哪有「細嚼慢嚥」太在意咀嚼的次數,反而會干擾「專心飲食」,只要不是囫圇吞棗,只要飲食順序正確,只要飯後不進水干擾胃部的消化工作,不需要特別在意咬多久啦!

這位讀友每餐背負著「細嚼慢厭」的沈重壓力,每一口食物都是負擔,這樣入口的食物沒有能量,身體不要,怎麼可能吃得下!

再營養的食物少了「愉悅」這份調味料,便無法將食物營養轉化為身體需要的能量,那麼縱使吃得再多,也都是「白吃」了!!

這位苦主
(果然是當之無愧的苦主),把自己折騰了十多天,還差點砸了《一定瘦》的招牌,在真相大白之後,丟給了格格一句令人玩味的話~~

「我現在好想吃飯!!」
「好餓喔~~」

這是怎樣?!



引用:一定瘦讀書會
http://tw.myblog.yahoo.com/book-feeling/article?mid=-2&next=5695&l=f&fid=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