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在白宮實習的日子..........

哇.......

今天第一次作夜床

由於白宮的客滿

加上客人都還沒有退房及還要再續住

所以
今天拖到9點多才開始打掃
而且每個組別都要做2~3個床
但是
卻和平時在做的稍微有所不同

所以
雅玲學姊便拿一間房當做示範

夜床呢
簡單來說
就是不必更換床單及被套
只要將棉被甩好照一般步驟
再將大大大床罩折好之後
在其3分之ㄧ的地方往上折成一個3角形就可以了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便是3角形折上起開口的部份
以電話為基準
都折往有電話的方向
其它便是以一般客人上床方向折便可以了

不過
有些房還是要稍微想一下到底是要開去哪個方向
還是怕會弄錯方向的說

除了這些
像是浴室阿那些
還是都要清掃
根本也沒什麼差別說
這是後來才想到的啦~~~~

而美吟那組真可說是3個人當4人用
惟獨她們不是作夜床
是做普通房全套服務
還一間在2樓一間在3樓咧

正怡跟高手那組最衰
原本好好的只做2間床
結果
雅玲姊一句
"來,誰的工作板借我看一下~~"
正怡她們的被拿去看後
馬上又多了一間房
唉~~
這該說什麼咧~
一切都是命呀~~~~~~~~~

而今天
我這組整理的2間房
該怎麼說
因為原則上不能動到客人的東西
所以我在清垃圾的時候便有點苦惱
有些垃圾該丟
但有些看起來像垃圾
但是卻不知道該不該丟
斟酌了許久
原本沒丟
後來又突然想到應該要丟
再把它拿去丟
整個就是累人

其中一間
客人還自己把桌子椅子移位
浴室也擺了一堆東西
整理起來有困難到


而整理最後面的時候真可說是驚險
雖說我已經都弄好了
不過通常我自己還會再檢查一次
結果檢查到第二間房的浴室時
就聽一個學姊慌慌張張的在找我們
ㄟ....說是找我們
倒不如說是在找整理那兩間房的學妹
雖然還是我們拉......
(整個有廢話到 = = )

說是我們整理的房的房客要回來房間
ㄟ急急忙忙的要我們收東西
又急急忙忙的檢查一遍後
在急急忙忙的鎖上門
便急急忙忙的走掉..

不曉得在急什麼捏......
雖然真的很急拉

收完後
跑去整理備品室
這是上上一次實習時延攬下來的工作
以後只要做這個就可以了
也不用再去體驗大廳跪擦的滋味了

點備品點到一小半
吃飯時間到
吃個飯
再繼續整理備品室

整個就是混亂阿

亂亂亂
儀婷一直有亂到

4間

原本以為不是什麼大數字
應該是不會太困難
而且學姐也說還ok拉
只要點點備品,補補備品
掃掃備品室
就好了

結果
是我錯了
真的不該聽信謠言 = =

雖說只有4間
但裡頭需要點的東西種類還頗多的
不時
常少一些床被套被單枕頭套毛巾浴巾的
還要跑過來補過去的
而且常搞不清楚自己在幾樓中的東還是西備品室
補完之後
數量又要重寫一次
還常寫錯間
整張紙改到都快爛了~~~
外加
腿兒也快跑斷了

東弄西弄後
拿給學姊瞧瞧
又再跑去備品室一趟弄毛巾數量

接著給學姊簽名
當指給她說房間的部份時
她說:我不能代簽喔要給......
突然想到啥似的
外加我們在旁搭腔
她就想起來了.
沒錯
就是同一個學姐幫我們檢查的啦
她說原本還想說叫我們去給幫我們檢查房間的人簽名

學姊
妳麻幫幫忙
幫我們檢查的人
就是妳囉
別誣賴別人捏.........

之後
在經過找車鑰匙事件後
我們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實習生涯

----------------------------------------------------

第二至第七次在白宮實習的日子

只隱約記得

有一次

公清的內容

是要清掃3樓1半的房間的陽台
跟櫃檯拿鑰匙

很大一串
但是開的很有fu拉
每間都開來看
當時記得308號最讓我傻眼
裡頭有著2鍋疑似火鍋的鍋鍋
裡頭還一堆料咧

清了2次工具間
擦過2樓走廊的踢腳板
吸過2樓1半房間床下的地
吸過會議室
洗過整理過髒布巾
擦過大廳的家具

做過最大間之一的房間311號房
沒錯吧!!!
大陽臺一個
大浴室一間
2小床1大床

記得擦浴室時
還撞到腰
喔.....真痛~~~


擦過窗溝
不管是大廳的還是房間
天ㄚ
我最痛恨的就是擦窗溝
整個會擦到想打人的一種境界

也曾去過庫房拿備品

總之
一堆零零碎碎的事

等我想到
在補上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