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劍蹤二十八集

風簌簌,日光偏寒,是現實無情,是宿命無奈,白首相交,反目按劍
眼前的變幻,是內心最後的掙扎,再睜眼,是飄零的蕭瑟,更是決殺的眼神

劍邪:故事,該落幕了。

吞佛童子:為汝弔祭的冥葉已飄零蒼穹,劍邪、魔胎,今日終止。

劍邪:虛名,吾不在乎,劍邪的存在,只為阻止你,只是為你。

風煙吹散細微的低語,吞佛童子聞言,笑聲盛,殺意更盛

吞佛童子:哈哈哈哈...汝是為吾,或是為他一劍封禪?

劍邪:不同嗎?

吞佛童子:同一個人,汝能拆開感情的分壘嗎?

劍邪:做法不同。

吞佛童子:果真是做法不同,汝要救他,汝又要殺吾,但是汝可知至今無人擋得住吞佛童子的道路?

劍邪:吾將是第一人!

吞佛童子:來,讓吾見識汝之狂,狂,才有征服的價值。

冷酷囂狂之笑,拋誡入殺,乃是殺道不歸
毫無喘息,間不容緩,吞佛童子劍快,快得玄奇,快得難以眨眼

吞佛童子:劍雪無名,為我入地獄吧!

劍邪:你我原來身在無間。

身在無間,心在凡海,劍鋒交擊,儘是無奈

吞佛童子:哼,飛蛾撲火的結果汝知曉嗎?

舊地荒廢,故情如夢,義字兩斷,情難回首,雨勢滂沱,人當此刻,無語淒涼



吞佛童子:逢魔之月。

劍邪:梅魂葬月。

雨,澪澪,劍影飄搖

吞佛童子:呀。

戰,無悔,心,不定

難忘品笛知己,難忘贈名之情,今生唯一的朋友,奈何已成對敵,最極端的對敵
說不出口的遺憾,無從宣洩的情感,唯有劍光粼粼,劍擊,蕩蕩鏗然

吞佛童子:紅蓮怒焰。

劍邪:薄命紅梅。

劍邪之手已現血跡

吞佛童子:不肯使出全力,汝還在盼望什麼嗎?劍雪,殺與救,你要怎樣兩全?

吞佛童子迅速在劍邪手臂劃出一道傷口

劍邪:呃...

吞佛童子手臂也被劃傷

吞佛童子:汝的殺念夠堅定嗎?劍雪。

劍邪:你不夠資格這樣叫我。

吞佛童子:喔,一劍封禪才能喚汝劍雪嗎?吾不是他嗎,劍雪。

吞佛童子變化成人邪模樣

劍邪:汝配是嗎?

吞佛童子:好酸的一句話,汝又能如何?哈哈哈......

又是囂魅笑聲,劍走偏鋒,吞佛之姿越狂

心神收斂轉沈,劍舞冰銳,劍邪再無保留

吞佛童子:蝕心魔火。

劍邪:雪劍舞乂。

雪劍舞乂,快若星電,舞乂連環,吞佛邪魘霸氣如狂瀾,絕招衝擊,日毀星暗

吞佛童子:血腥的味道,使魔瘋狂。

紅艷的雪與血,吞佛童子邪氣更盛,劍與劍再度交鋒,又是激戰

吞佛童子:呀~

劍邪:喝

戰況隨著不斷增加的傷勢,越見膠著,莫名間,殺誡漸戰漸顯黯淡,竟出現裂痕

吞佛童子:嗯??

反觀蓮讞,越顯清聖銳利,劍邪招出,更是威力倍增,戰局拉鋸中,時序轉移

劍邪:千影雪。

失去劍利,吞佛童子漸露敗象

血霧飄紅,色染霪雨

吞佛童子:喝~

劍邪:呀~

劍下生死,回首已無退路,前塵兩忘成空,舊情恩仇,劍斷劍決

吞佛童子:落日風殘。

劍邪:雪乂冰丰。

吞佛童子:呃...

吞佛童子:汝相信天命所歸嗎?劍雪。

劍邪:相信與否,對你不重要,對我無意義,最後一劍,情仇盡空,劍者無悔。

劍道心無悔,情義路不歸,心緒空白,最後一劍,正是最後痛快解脫

吞佛童子:天殤地寒。

詭譎的眼神,莫測的心態,最後一刻,吞佛童子毫無表情的容顏,是使人緊繃不安的 寒慄

只聞一聲響鏗然,劍斷天殤殺誡絕

劍停,劍止,飛濺血紅,竟是讓劍邪哭之無淚的景象,握劍的手輕顫,眼神,無法移轉

一劍封禪:劍雪...呃...

一劍封禪抓住劍與往深處刺去

劍邪:一劍封禪,為什麼...上蒼,為什麼啊...

一聲為什麼,一點點滴落劍上的淚,為什麼眼前又變化成最親愛朋友的容顏
劍痕,竟成最親愛朋友的痛,為什麼總是無法扭轉現實,為什麼選擇到了最後,總是錯、錯、錯

一劍封禪:劍雪,沒關係,這樣,總算是結束了,勿悲傷,吾最不希望傷害的人,就是你,我的朋友。

劍邪:一劍封禪。

一劍封禪:劍雪,替我高興,我終於掌握自己的未來。

劍邪:未來,要活著享受,一劍封禪。

一劍封禪:吾希望來世...

劍邪:別說來世,你的今世尚未結束,起來!我為你療傷,我找人為你療傷。

一劍封禪:傻劍雪,避得過這次,避不過第二次,我無法克制自己。

劍邪:我相信你。

吞佛童子:赦道開啟了!

吞佛童子一劍刺下

劍邪:嗯!?

吞佛童子:我騙你的,傻劍雪。

騙局,原來最後那一點希望,是浮夢一場,追趕而去的身影不曾留戀,迷糊的視線,遺憾,掛念,不安

(破戒僧:當斷則斷,捨不下永遠無得,不要讓他動搖你的決心,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判斷。)

破戒僧走來...

破戒僧:不要讓他動搖你的決心,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判斷,你夠堅決,才能救得了你與他。

劍雪頹然倒下

破戒僧:勘不破,正是迷障啊...


誰曰邪人無道。劍中更有愛梅之邪,
常望梅顏,傲骨冰痕,最終持潔。輾碎塵土,
仍為護生春泥,世又幾何。山僧一步一印,雪白純淨,
是亡者最後的顏色,無聲清涼,撫慰劍者不安的靈魂,深深遠遠靜眠

破戒僧:每一回的凋落,必有每一回新生,這就是自然所回應的答案

破戒僧將劍雪放入池中

破戒僧: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劍邪小友

劍雪緩緩沉入池中

破戒僧:你已擁有不可期的過去,下一回,可期待的未來,將在你的掌上

破戒僧將朱厭取下放在池邊

破戒僧:你我的因緣已盡,在下一段因果開始之前,你暫時陪伴在他的身邊吧

破戒僧:不用傷心,關於他的故事,你會有看見的那一天

破戒僧:天數有它自己運行的軌道,吞佛童子,在這段天命,是你勝利了,嗯哼

破戒僧:但誰勝得過,操控全盤的命數

破戒僧:世人啊,無非是茫茫然,一件能思考的命數玩具罷了

破戒僧離開

一株黑蓮緩緩從池中冒出

---------------------------------------------------------

★破誡僧背著劍邪◎精選六之刀戟戡魔錄_夢斷劍斜

---------------------------------------------------------

劍蹤28集

被譽為近期來武打戲+感情戲最好的作品之一

真的

我也這麼覺得

當時看到這幾幕時

我不禁流淚了

而最後

劍雪被吞佛刺時

說的那句:我騙你的,傻劍雪

更是讓我討厭吞佛的心機

嗚~嗚~QQ

但是卻不討厭吞佛



有點矛盾吼~~


在劍雪倒下之前

回想破戒僧跟他說的話後

破戒僧也跟著說出他所想的話

讓我真的感覺無限感概呀

但若不是吞佛太會耍心機

我看接下去也不知該怎麼做了吧XD




第三段影片時

破戒僧將劍雪送去山洞的途中

旁白所說的:

誰曰邪人無道。劍中更有愛梅之邪,
常望梅顏,傲骨冰痕,最終持潔。輾碎塵土,
仍為護生春泥,世又幾何。山僧一步一印,雪白純淨,
是亡者最後的顏色,無聲清涼,撫慰劍者不安的靈魂,深深遠遠靜眠


最後一句

更不知為何

讓我整個就覺得有悲傷的感覺

我整個無法去形容

就是覺得他說的

實在是很貼切

說不出那種感覺

真的很難受

只能待我一看再看之間

自個兒品味自己的感受

呼~~~


真的是很棒的幾幕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