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劍蹤 二十三集

人邪:我又昏睡了,這次又在哪裡,嗯?木牢、鎖鏈,劍雪,現在是怎樣?

劍邪:如你所見

人邪:這種鎖鏈,這種木牢鎖得住我嗎?

劍邪:是鎖不住平常的你。

人邪:為什麼要封住我的內力?

劍邪:你相信我,就不要問。

人邪:你這種舉動叫人怎麼相信?

劍邪:這口葉笛,是圓教村之後,我獨留之物。

人邪:別提無關緊要的事。

劍邪:對你無關,對我有關。

人邪:你到底是怎麼了?

劍邪:一口葉笛,留住過往,悠長時間,無法阻止,我陷在追尋過去,到了最後,這是 最致命的錯誤,一劍封禪,你我都是該醒的時刻到了。

人邪:何謂該醒的時刻?

劍邪:你...一劍封禪,真實的身份。

人邪:哈,不要跟我說我是吞佛童子這種無聊的笑話。

劍邪:很不幸,一語成讖,你就是他。

人邪:劍雪無名,不要開這種該死的玩笑。

劍邪:很可惜,我一點都不想講這種玩笑。

人邪:這算什麼?哈哈...這算什麼?哈哈哈......

劍邪:一劍封禪...

人邪:劍雪,你告訴我這算什麼?這算什麼朋友,從頭至尾,我相信你絕對不是,我 處處維護你,但你卻反過來一口咬定我是那個該死的魔物,你說...你這算什麼朋友?

劍邪:所有一切,由圓教村而始,我只能慢慢解釋。

人邪:我不想聽。

劍邪:你一定要聽。

人邪:我不想聽,不想聽你聽不懂嗎?

劍邪:逃避是劍客最慘烈的失敗,你教過我這句話,我沒忘記,但你記得嗎?

人邪:...

劍邪:面對自己,才能得到真自我。

人邪:什麼是自己?什麼真自我?什麼才是正確的?什麼才是誰面對的?
你不妨先告訴我,什麼是情義?什麼是朋友?

劍邪:你認為,我沒將你當成朋友嗎。

人邪:解開鎖鏈,打開木牢,我就相信你當我是朋友,而非當我是被人捆綁的狗。

劍邪:沒找到抑制的方法之前,我不能放,請你諒解,請你回想我對你講過的話,不 退江湖,是因為你還在,所以,我等吞佛童子消失。你還記得咱們偕伴同行的日子嗎?對劍邪來說,那是劍雪無名短暫的人生中,唯一擁有的記憶,唯獨最輕鬆,最有目標與自我的日子,不是茫無過日,不是孤獨渺然的前行。

人邪:那你說,在圓教村你忽然失蹤,事實是怎麼一回事?

劍邪:你記得你要與我換劍的事情嗎?

人邪:後來吞佛童子出現,在他的額上有一道火焰印記。

劍邪:他的手上所握,是哪一口劍?

人邪:朱厭。

劍邪:你在追求你的未來,我在尋找我的過去,而我們的過去未來,卻是一片舉目皆非,你是吞佛童子,而我...是魔胎,都是咱們始料未及的極端、錯誤。

人邪:劍雪。

劍邪:嗯。

人邪:你知道你讓我很傷心嗎?

劍邪:我知道。

人邪:但你知道,你比我更傷心嗎?

劍邪:我不知道,這種命運,這種人生,究竟誰比較痛苦?

人邪:不懂世事的小朋友,今天我要教你的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 傷心,就大聲哭出來,這才是男兒的真性情。





破戒僧:故事的最初,是為魔捨身修練的佛者慈悲.

劍邪:佛者為魔,拾身修練.

破戒僧:嗯哼,當年行旅,一蓮托生在靈山逢魔,佛欲渡魔,魔欲噬佛,靈山逢魔,桀驁不馴的魔物,博學好思辯的鳩槃神子呀,潛藏在暗影中,光明的可能性呀,一蓮托生為其魔捨身修練,其後,鳩槃神子脫胎羽化,一蓮托生視原原胎同為眾生,以淨蓮供養,隱居在九峰蓮脩,終其生卻未曾見原胎育化.

劍邪:鳩槃,他非常幸運.

破戒僧:嗯哼,渡口到了.

船夫:坐船嗎?

破戒僧:渡口乃是轉折,你要繼續這條路,還是轉道回頭?

劍邪:繼續這條路,正是回溯重頭.

破戒僧:哪就前進,莫做原地排徊吧.

兩人上船

劍邪:鑄造殺誡的原因呢?

破戒僧:同樣是為了一絲光明的可能性,一蓮托生泰半的功力,鑄造殺誡,本欲與朱厭同歸於塵,仍然避不過必然的變數.

劍邪:因為原胎嗎?

破戒僧:殺誡引出了吞佛童子潛藏的善念,命運依舊遵循它自己的路途,一念,卻是無限的變數.

劍邪:一念的變數,一念可以改變命數,風急雨大,傷身.

破戒僧:習慣成自然呀.

劍邪:佛之邪,魔之邪,劍之邪,個人可以具備三種的身份,一個軀體,存在兩條互相憎恨的靈魂呢?

破戒僧:兩條靈魂呀,嗯哼,一個人的腳步,可以擺脫情感的羈姅,一個人的情感可以拆開嗎?

劍邪:救與殺,兩者不同.

破戒僧:同一個人,殺與救你要怎樣兩全?

劍邪:是他,又會怎麼作?

破戒僧:哎呀,談他不如說你,回頭或是前進?全憑你一念,要捨棄或是糾纏,但看你的手法嘛.

劍邪:從頭開始.

破戒僧:從頭開始,難,難矣,人,事,物,簡稱一詞就是變化,天下間哪裡有從頭開始之事?

劍邪:有一蓮托生,有一劍封禪入世,有劍雪無名,亦可讓吞佛童子再度沈眠.

破戒僧:嗯哼,讓問題綁死的,究竟是他或是你?

劍邪:也許他脫出問題,問題就不在.

破戒僧:也許你遠離問題,問題就不是問題.

劍邪:他會選擇逃避嗎?

破戒僧:哈哈,這就要問一蓮托生了,不過看問題不是問題,正是接受,接受非是逃避.

劍邪:接受,要吾接受吞佛童子嗎?

破戒僧:過往與現在,你有必殺的理由嗎?真是一陣好雨,冷人的思緒不是嗎?

船靠岸

劍邪:冷人思緒,意志清明.

破戒僧:嗯哼,劍邪小友,你的腳程慢了.

劍邪:腳程慢了,是吾想去一個地方.

破戒僧:往哪裡去呢?

劍邪:走吧.



兩人來到梅花塢


破戒僧:嗯哼,梅花呀,傲骨冰痕.

劍邪:化作春泥,意猶護生.

劍邪解下背上朱厭

破戒僧:劍邪.

劍邪:解下故物,故綠己盡.

破戒僧:舍下牢握在你手上的朱厭,就是你最後的選擇嗎?你可知劍是劍客的性命.

劍邪:舍下,方有新生,這段時日,勞煩你了.

破戒僧:你打算離開了?

劍邪:未來該怎麼走,必須自己面對~

朱厭發出紅光

劍邪:朱厭,留在此地,對你覺好.

破戒僧:這劍贈吾好嗎?

劍邪:一切隨緣.

破戒僧:哪我不客氣收下了,收你一項禮物,山僧當然也該回敬一項,紫雲..

天空開了一個漩渦,並降下一柄佛門兵器

破戒僧:此劍名為蓮讞,對你要做之事,會有很大的幫助.

劍邪:蓮讞,多謝,願日後有緣一識酒滋味.

劍邪將劍收起

破戒僧:劍邪,不可讓他影響你的判斷,不可讓他左右你的決定,你夠堅定,才救得了你與他,記住.

劍邪:吾明白.

劍邪離開,朱厭發光中~

破戒僧:命數變化,只在一念,嗯哼,只剩下你與我了,佛與魔不兩立嗎?吾不算佛的哪邊,你也脫離魔的哪邊很久了,不是正好嗎?要我的血,我的血不好喝,你確定嗎?

朱厭發光示意

破戒僧:當真嗎?

破戒僧:哎呀,你真是固執,好吧!好吧.

破戒僧將血滴落在朱厭上,朱厭發出紅光~

破戒僧:嗯哼,就叫你不要嘛,真是不聽山僧言,頭昏在眼前呀!



霹靂劍蹤二十八集

風簌簌,日光偏寒,是現實無情,是宿命無奈,白首相交,反目按劍
眼前的變幻,是內心最後的掙扎,再睜眼,是飄零的蕭瑟,更是決殺的眼神

劍邪:故事,該落幕了。

吞佛童子:為汝弔祭的冥葉已飄零蒼穹,劍邪、魔胎,今日終止。

劍邪:虛名,吾不在乎,劍邪的存在,只為阻止你,只是為你。

風煙吹散細微的低語,吞佛童子聞言,笑聲盛,殺意更盛

吞佛童子:哈哈哈哈...汝是為吾,或是為他一劍封禪?

劍邪:不同嗎?

吞佛童子:同一個人,汝能拆開感情的分壘嗎?

劍邪:做法不同。

吞佛童子:果真是做法不同,汝要救他,汝又要殺吾,但是汝可知至今無人擋得住吞佛童子的道路?

劍邪:吾將是第一人!

吞佛童子:來,讓吾見識汝之狂,狂,才有征服的價值。

冷酷囂狂之笑,拋誡入殺,乃是殺道不歸
毫無喘息,間不容緩,吞佛童子劍快,快得玄奇,快得難以眨眼

吞佛童子:劍雪無名,為我入地獄吧!

劍邪:你我原來身在無間。

身在無間,心在凡海,劍鋒交擊,儘是無奈

吞佛童子:哼,飛蛾撲火的結果汝知曉嗎?

舊地荒廢,故情如夢,義字兩斷,情難回首,雨勢滂沱,人當此刻,無語淒涼



吞佛童子:逢魔之月。

劍邪:梅魂葬月。

雨,澪澪,劍影飄搖

吞佛童子:呀。

戰,無悔,心,不定

難忘品笛知己,難忘贈名之情,今生唯一的朋友,奈何已成對敵,最極端的對敵
說不出口的遺憾,無從宣洩的情感,唯有劍光粼粼,劍擊,蕩蕩鏗然

吞佛童子:紅蓮怒焰。

劍邪:薄命紅梅。

劍邪之手已現血跡

吞佛童子:不肯使出全力,汝還在盼望什麼嗎?劍雪,殺與救,你要怎樣兩全?

吞佛童子迅速在劍邪手臂劃出一道傷口

劍邪:呃...

吞佛童子手臂也被劃傷

吞佛童子:汝的殺念夠堅定嗎?劍雪。

劍邪:你不夠資格這樣叫我。

吞佛童子:喔,一劍封禪才能喚汝劍雪嗎?吾不是他嗎,劍雪。

吞佛童子變化成人邪模樣

劍邪:汝配是嗎?

吞佛童子:好酸的一句話,汝又能如何?哈哈哈......

又是囂魅笑聲,劍走偏鋒,吞佛之姿越狂

心神收斂轉沈,劍舞冰銳,劍邪再無保留

吞佛童子:蝕心魔火。

劍邪:雪劍舞乂。

雪劍舞乂,快若星電,舞乂連環,吞佛邪魘霸氣如狂瀾,絕招衝擊,日毀星暗

吞佛童子:血腥的味道,使魔瘋狂。

紅艷的雪與血,吞佛童子邪氣更盛,劍與劍再度交鋒,又是激戰

吞佛童子:呀~

劍邪:喝

戰況隨著不斷增加的傷勢,越見膠著,莫名間,殺誡漸戰漸顯黯淡,竟出現裂痕

吞佛童子:嗯??

反觀蓮讞,越顯清聖銳利,劍邪招出,更是威力倍增,戰局拉鋸中,時序轉移

劍邪:千影雪。

失去劍利,吞佛童子漸露敗象

血霧飄紅,色染霪雨

吞佛童子:喝~

劍邪:呀~

劍下生死,回首已無退路,前塵兩忘成空,舊情恩仇,劍斷劍決

吞佛童子:落日風殘。

劍邪:雪乂冰丰。

吞佛童子:呃...

吞佛童子:汝相信天命所歸嗎?劍雪。

劍邪:相信與否,對你不重要,對我無意義,最後一劍,情仇盡空,劍者無悔。

劍道心無悔,情義路不歸,心緒空白,最後一劍,正是最後痛快解脫

吞佛童子:天殤地寒。

詭譎的眼神,莫測的心態,最後一刻,吞佛童子毫無表情的容顏,是使人緊繃不安的寒慄

只聞一聲響鏗然,劍斷天殤殺誡絕

劍停,劍止,飛濺血紅,竟是讓劍邪哭之無淚的景象,握劍的手輕顫,眼神,無法移轉

一劍封禪:劍雪...呃...

一劍封禪抓住劍與往深處刺去

劍邪:一劍封禪,為什麼...上蒼,為什麼啊...

一聲為什麼,一點點滴落劍上的淚,為什麼眼前又變化成最親愛朋友的容顏
劍痕,竟成最親愛朋友的痛,為什麼總是無法扭轉現實,為什麼選擇到了最後,總是錯、錯、錯

一劍封禪:劍雪,沒關係,這樣,總算是結束了,勿悲傷,吾最不希望傷害的人,就是你,我的朋友。

劍邪:一劍封禪。

一劍封禪:劍雪,替我高興,我終於掌握自己的未來。

劍邪:未來,要活著享受,一劍封禪。

一劍封禪:吾希望來世...

劍邪:別說來世,你的今世尚未結束,起來!我為你療傷,我找人為你療傷。

一劍封禪:傻劍雪,避得過這次,避不過第二次,我無法克制自己。

劍邪:我相信你。

吞佛童子:赦道開啟了!

吞佛童子一劍刺下

劍邪:嗯!?

吞佛童子:我騙你的,傻劍雪。

騙局,原來最後那一點希望,是浮夢一場,追趕而去的身影不曾留戀,迷糊的視線,遺憾,掛念,不安

(破戒僧:當斷則斷,捨不下永遠無得,不要讓他動搖你的決心,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判斷。)

破戒僧走來...

破戒僧:不要讓他動搖你的決心,不要讓他影響你的判斷,你夠堅決,才能救得了你與他。

劍雪頹然倒下

破戒僧:勘不破,正是迷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