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目:誰知影 人物:柳湘音 出處:霹靂九皇座

作詞:郭樹楷 作曲:彭莉 演唱:彭莉

誰知影阮的心,飄浪無地偎;誰知影阮的夢,猶原無虛華。
誰知影阮的命,出世就孤單;無人疼痛,無依無偎。

秋天的風在吹,落葉飛上天;拋棄阮做伊去,等待到何時?
無聊的寂寞瞑,期待轉來阮身邊;日日夜夜思念,攏是伊。

春天的花開已經落煞,犧牲著青春無奈的我。
只有一人,無地無岸,可憐的我相信你的發誓。

日頭已經落山只剩月影,女人的名字甘注定孤單?
花開花謝,身骨已爛,誰人知影孤女的心聲。
----------------------------------------------------------------------------------------
曲目:煙消雲散 人物:俠刀蜀道行 出處:霹靂英雄年度精選

作詞:九陵 作曲:荒山亮 演唱:荒山亮

冷冷的風 來去攏無向黯然的夜花 是你的面容
拆半的風箏 散去迷人的情意變成思思念念分離夢
怎樣挽回 找無所依的心 有誰人來體會

離開的情歌 不情願的我 飄浪秋天的悲情 但願妳能知道
流浪的孤單 越找心越痛 有誰人會瞭解阮的真心不願夢醒煙消雲散
斷續的風聲 逞強的身影 飄浪秋天的悲情 找沒記憶中的身影
望妳的歌聲 越望心越驚 有誰人會瞭解流浪的心不願夢醒煙消雲散

-----------------------------------------------------------------------------------

第一次聽到這兩首歌

應該是在

上面那個MV當中吧


那時

好像是我剛恢復看布袋戲沒多久

便做到了蜀道行和他的女兒的最後一幕

那時

剛看到時



不禁

流淚了

真的

太感傷了



我同時也覺得連背景音樂也搭配很剛好

讓我印象深刻

剛好

那時正迷錄音帶錄音

於是

我便把這一大段錄了下來

有空的時候

便會把它拿出來聽

一邊聽

一邊回想

整個人沉浸在那種哀傷的氣氛之中

每每泫然欲泣

重點是

那段時期

我甚至還聽到可以背出其中幾段台詞



而讓我落淚的點

在於

蜀道行對著他女兒說

"為什麼

我從不曾如此恨過自己

保不住千韻

更保不住妳與無色"


這句話的前後幾句台詞

都讓我為蜀道行感到心疼

覺得他真的是很可憐

他的一生真的是很坎坷

雖然他的武功很強

但是

在家庭親情上



很失敗

雖然他不願意



環境逼得他

沒有法子

也無力去改變


最後


被他那成為嗜血者的女兒咬到

自己也成了嗜血者

為了不危害別人

自己便選擇了自盡一途


真的


很令人心酸@@

其實

我還蠻喜歡他的說

嗚~~嗚~~嗚~~

--------------------------------------------------


這兩首歌

在裡頭也扮演著很恰當的背景音樂

因此

也讓我

感到很好聽^^

-------------------------------------------------------------------------------
蜀道行

武痴一脈的正統傳人,畢生奉行武痴精神、以武行俠,集武痴絕學精髓於大成者,更進而推衍、體悟出新一代俠之道的奇男子。外貌清逸溫文,其人個性沉穩脫俗,情感內斂,喜怒哀樂不露於言表,眉宇之間隱藏一抹憂鬱。曾於問俠峰上講述俠道,追求以殘酷的考驗來思得真道,以武行俠。

名稱:蜀道行

其他稱號:俠刀

性別:男

身分:武痴傳人、九皇座之武流座

詩號:嘯引九霄伏龍起,愁披天地劍霜吟,今朝鵬翼蓋古今,一論俠刀蜀道行。

初登場:霹靂九皇座 第21集

退場:霹靂劫之闍城血印 第26集

根據地:瑯琊別苑、煙雲山、問俠峰、沉淵谷、沖天綴谷

妻:柳千韻 (妻)

兒女:柳湘音 (女)、柳無色 (子)

結義:醉不醒 (義兄)

朋友:末蒼雲、夜凌、銀狐、劍子仙跡、佛劍分說

師:莫長鋏

師兄弟:沐流塵 (師弟)

武學:人俠步武、虛無飄渺、虛無九空、天外有天、天外迴天、天意難違、俠影千鋒、影迴旋、二刀流‧龍捲雲‧破雷風、俠刀‧一式萬千

兵器:俠刀

著作:「俠‧刀」秘笈



其他紀錄:

隱於瀑布下所吟之詩:(九皇座28)

逍遙人,行義子,半生豪氣半生情;
步風雲,飲九霄,一任清狂一任心。


武流座代表詩:(九皇座24)

干戈止,秋水清泓蒼龍隱;武者風,天地一睨任吾行。


祭師:(九皇座27)

昔承膝下子,長待娛親師,陰雨沒昏陽,欲養已亡辭。


於沉淵谷領悟俠道真意所吟:(九皇座21)

拋開生死涅槃,拋開死悲生樂,行道之大道,圓天道至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