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落無聲MV 字幕

宵to夜重生:「為什麼要…遺棄我?」

宵to夜重生:「我對你沒有任何意義嗎?」

夜重生:「無。」

夜重生:「對吾來說,你只是一件無用的失敗品。」


宵: 曾經有一個人說吾,是一名孤單寂寞的人。

宵: 她,步風雪而來,說自己是一名醜陋的人。

宵: 她,帶來生與死,以及吾不能明白的解答。

宵: 於是吾明白,頰上酸澀的淚,是她戀慕的思念。

宵: 早知結果如此,彼時就不該放任她一人盲目找尋。

宵: 可惜吾不是他…吾想要救她,即使要面對他,拋棄我的他…



奈落之夜.宵:「不要再叫我失敗品!」


宵: 她,總是對吾說抱歉,吾不懂,這回我終於明白。

宵: 以為總能在她最需要的時候挽救,這種感覺就是無奈的悔恨嗎?

宵: 我還記得那顆冰晶的溫度,胸口間溢開的疼痛,就是…心痛嗎?

宵: 她…不會再回答吾問題,她是一朵凝晶花,總在我離開時凋殘。

宵:「原來這就是眼淚。」

宵:「如果當人是如此痛苦,如果當人是如此殘酷醜陋,吾寧願當一名殺人武器。」

宵:「無艷…是她的名。我的世界,在睜眼的剎那,也是…一片無艷。」

--------------------------------------------------------------

雪落無聲-宵之歌 詞 羅綾 曲/編曲/演唱/和聲 黃名偉


黑白混沌的雙儀 森羅萬象的太極
雪中花 花中雪 凝晶的蓮漪
陰陽雙分的世界 謊言欺騙的漩渦
吾是誰 誰是吾 流浪的風雨

落在手中的冰 懵懂無依 迷惑難解意義
落在手中的冰 冷漠人心 如今面對茫茫前程

祈禱與救贖 創造與再生 
無辜的靈魂 無主的眼神
破壞與崩毀 殘酷與無情
無辜的靈魂 無主的眼神

雙眼一睜 吾是誰 雪落無聲
雙眼一睜 吾是誰 雪落無聲

----------------------------------------------------

記得

剛聽到這首歌時

應該是在大一時

那時看著霹靂台

它播放著動脈音樂將出音樂精選八的廣告

就在最後幾秒

我便聽到這首歌的片段

我大為驚訝

because 超像國語歌的

那時候我心想

霹靂怎麼可能出國語歌呢??

應該會被罵吧!!(雖然以前有出過 = = )

我去到網路再重覆看了幾次廣告

結果還是聽不出來到底是唱台語還是國語

第一次有障礙 = =

終於

精選八上市了

終於

聽到

的確是台語歌

頓時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恩~~

該怎麼形容呢

ㄧ開始真的聽不太習慣

因為以往都是聽荒山亮唱的歌

所以

我總認為他唱的才好聽

不過捏

之後

越聽越覺得好聽

甚至覺得

這首不是那麼適合荒山亮唱

不過那是之後啦

否則

我其實剛開始是挺希望荒山亮重唱這首歌的說

哈哈

之後

我曾把這首歌貼到

餐一A的家族(如今已解散了,真悽涼 = = )

引來某兩人聽

結果咧

竟然說

這首歌唱的太娘了

哇咧@@

好吧

我承認

真的有ㄧ點啦

但是

真的很好聽啦

尤其

那支MV做的很蠻不錯的說

有點哀傷

有點淒涼

相信

搭配著MV之後

你們會改觀

呵~~

------------------------------------------------------------------------------

宵之歌 雪落無聲 歌詞解釋(網友提供-出處:奇摩知識= =)


黑白混沌的雙儀 森羅萬象的太極

->這句話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紫宮太一@@

(涵意:我誕生在黑(魔道)白(正道)混亂的世界,森羅萬象的是非之中。)

雪中花 花中雪 凝晶的蓮漪

(涵意:我在凝晶雪峰中守著凝晶花,凝晶花上有飄落的雪覆蓋,綻開的樣子有如蓮花般的美麗。)

陰陽雙分的世界 謊言欺騙的漩渦

(涵意:在這陰(魔道)陽(正道)對立的時代,我處於謊言欺騙的漩渦中,應該說是宵無法理解姥無豔跟他說殺戮是錯誤的行為,那是魔人的表現,但是善心的姥無豔卻又被正道給壓上公法亭處決,混亂的人心讓宵不明白到底哪一個才是對的?)

吾是誰 誰是吾 流浪的風雨

(涵意:我到底是誰?我孤獨的流浪在風雨之中)

落在手中的冰 懵懂無依  迷惑難解意義

(涵意:姥無豔的淚水如同冰一樣落在我的手裡,我不懂為什麼?又代表什麼?宵不明白人的喜怒哀樂,他不知道為什麼姥無豔會哭?他不知道眼淚代表什麼,所以他接下姥無豔的淚水,並舔了它,想要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滋味。)

落在手中的冰 冷漠人心

(涵意:我知道她哭是因為愛又因為恨,這是人心的冷漠所引起的,姥無豔因為恨不逢的欺騙及害羽人為她墜入懸崖中,所以哭了,宵明白這世界的人心原來如此冷漠陰暗。)

如今面對 茫茫前程

(涵意:我現在要面對哪裡?我不知道我該去哪裡?這句話的原由是因為姥無豔被處死在公亭之上,宵看著她死在懷中,一時間他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

祈禱與救贖 創造與再生

(涵意:所以為了要救姥無豔,所以我要面對創造我的人-夜重生,向他要造化之鑰救活姥無豔。)

無辜的靈魂 無主的眼神

(涵意:不要告訴我「你是吾創造失敗品」,我不是!我看著那個拋棄我的人。因為宵面對了夜重生,夜重生不屑的臉對他說你是我不要的失敗品,無辜的宵知道了後難過的望著夜重生。)

破壞與崩毀 殘酷與無情

(涵意:每個人為什麼都是那麼殘忍?為什麼這世界如此冷酷?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這樣對我?)->我想會有這段歌詞,就要小心宵未來有可能會使壞,不過我想應該會再由某個人來導正他吧?聽說是佛劍@@

無辜的靈魂 無主的眼神

雙眼一睜 吾是誰 雪落無聲 雙眼一睜 吾是誰 雪落無聲

(涵意:這應該是回歸之前,宵在雪晶凝風睜眼醒來的模樣,他不知道他是誰,他對自己一無所知,他只一個人處在連雪落下都聽不到的世界,這寂寞無聲的世界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