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喜歡上荻神官
感覺她說的話挺有道理的
這是她還沒變身成女生前說的一段話

這些話的背景
是建立在一個組織上:仙靈地界

故事中的小孩做錯了事
破壞結界 放了壞人進來
害整族差點被滅(雖然算滅的差不多了)
而且
這2個小孩不是族裡面的人
算是被認領進來的

後來主角找到了他們
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訓話

原本想放影片上來的
不過怕被抓
所以給一段對白囉


荻神官是仙靈地界裡頭僅次於頭頭的人唷~


荻神官訓話完整版

梅神官:神之女..

風:仙靈地界被破,娘娘又因夏雪蓮子功體被鎖,我做了什麼、我又能做什麼呢?

(荻神官帶著愛兒、小摩、破天譴走進天川谷)

梅:荻神官,他們是?

荻:自仙靈地界內部破壞風天之印的人。

風飛沙:是你們?愛兒,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稍稍激動)

愛兒:我們要替安阿叔報仇啦!

風:什麼?你們明白你們做的事情,有多嚴重嗎?

愛:我只知道大姐姐殺了安阿叔,是你害死安阿叔啦!

荻:所以你們就打開結界,害死司燁、寂童、巫祈、巫覡、華鶴仙者、楓神官、
        還有仙界數千名的族人?

愛/摩:啊!(發抖)

荻: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你們是真不知、還是假不知?

(風飛沙聽到此話,像是被點通一般的驚覺。)

愛:我、我只是、只是…

摩:小摩不想害死他們啦!

破玄奇:我講荻神官阿!他們不過是兩個小孩而已,何必罵的這麼厲害?

荻:任性、不懂事,都不是做錯事情的藉口!
  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應該想清楚後果。
  若是只為了自以為是的想法,天真地以為可以解決一切,
        不過是在浪費他人時間!
  失敗的教育、寵溺的訓練,都是在製造廢物!

愛:愛兒、愛兒真的不知道啦!(口氣軟弱而抹淚)

破:喂!你也罵的太超過了吧?你也不是他們老爸、又不是老媽。
        罵人廢物、口德真差!

荻:你懂什麼?你明白仙靈地界有多少人命因此喪生?
  若不是他們任意妄為,聖閻羅如何破得了娘娘所排設的風天之印?
  神女島又如何會被攻破?
  若非皇甫定濤前來救援,仙靈地界已經全數被滅、殷族也敗亡了!
  你們要替臥九案報仇,好義氣!
  來!風飛沙就站在你們面前,你們殺她啊!
  若不是她的婦人之仁救了你們,又在沒能力的時候想去保護別人,
  以致於引狼入室,讓鳳無首有機可趁,今天仙靈地界變成如此,
        她應該負起全部的責任!

梅:荻神官,你怎能如此說?

荻:快阿!快動手阿!!

愛:不要、不要、不要啦!(低頭而懼怕狀)

摩:阿~不要不要啦!小摩知錯了!(倆人隨即抱在一起)

破:哎呀哎呀,好了好了。他們知錯就好了!(走近倆人拍拍背)

荻:知錯又如何?數千條人命換的回嗎?

破:不然你是要怎樣?!

荻:教不嚴 他們便不知對與錯,日後終會再犯!
  若無法真正去體悟,活 也是白活!

破:罵也罵了,教訓也教訓了,夠了吧!

荻:自己的錯就要自己承擔!
        自今天之後,你們永遠不准再入仙靈地界,自仙界除籍!

破:啥!你這樣做,不是逼他們去死?兩個孩子,有什麼本事照顧自己?

荻:哼!你有本事,就照顧他們吧!

(荻神官仙術一使藍光罩在三人身上,三人不見)

荻:皇甫定濤之事,我已經查清。
  杜九煙是一切幕後的操縱者,他真正的身分,鳳無首。
  當然,與聖閻羅勾結的人也是他!

風:他是..鳳無首?!

梅:神之女..

風:荻神官所言無錯,該負擔起一切責任的人也是我 
        自頭思起一切,
        這因 這果,也是我!(痛心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