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一定瘦》過程的困惑



 在實施《一定瘦》的讀者最常關切的,就是到底要喝多少水?



 我在寫《一定瘦》這本書時,最擔心的就是讀者「不敢喝水」。我雖然主張「口不渴,千萬不要喝水。」但也強調「口渴時,一定要喝水」。這些年來發覺許多讀友,被「多喝水有事」、「喝水造成水胖」這兩句話嚇到了,而不敢喝水。



 水,是身體運作的重要元素,過多,會造成負擔,過少,也會影響代謝。固然在書中強調,口不渴,表示身體不缺水,就不要喝水,口不渴時猛灌水,只會造成腎臟負擔;但是當我們感到口渴時,一定要喝水,因為一旦感到口渴,代表身體缺水,所有的代謝都會遲滯。



 有這種顧忌的讀友,最常發生在身體上跡象,就是會出現便秘現象。飯前多喝一些些湯或水,沒關係的!要注意的是飯後的水量攝取;尤其是早餐的進水量一定不能少,身體經過一個晚上的休眠,其實早晨起床身體都是處於「缺水」狀態,這個時候如果給予的水量不夠,接繼而來的腸道蠕動功能就會受到影響,自然的就排不出來。



 依我而言,平時一忙起來,有時候都會「忘了」喝水,鑑於此,我都是利用餐前的「飲」來補充水分。早餐的普洱茶,我都喝超過
700㏄,中、晚餐的飯前湯,最少都喝兩碗以上,如此的水量補充,不蠻您說,在飯後兩個小時內,有時後到三個小時,都不會感到口渴,其實就是我在飯前有補充了充足的水分,所以在代謝上都很正常。因此建議讀者調整一下喝水、喝湯的量與時間,尤其是早餐,寧願多一點點,也不要不夠。



 水,喝太多,很可怕;但莫要因為如此,就不敢喝水。那要喝多少才剛好?簡單,跟著身體的感覺走,就
OK啦!



 另外,《一定瘦》書中提倡的這套飲食順序方法,適用於任何人,但是因為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長久以來的飲食習慣不同,累積在身體內待清理的廢棄物也不同,所以每一個人出現動靜的時間也都不一樣。讓身體適應一下這新的進食方式,同時也要給身體一點時間去自我調整。只要遵照書中「瘦身寶典」的幾個大原則,身體會回報您一份用心善待它的大贈禮。



 在身體調整的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好轉反應」,因此也常有讀者詢問這方面的相關問題。例如口腔會無來由的破掉,這很好啊!表示您的排毒管道很暢通啊!經常施行自然療法的人,身體的排毒管道都是比較暢通的,所以您的口腔才會經常破。而只要感冒就吃藥的人,那是把毒素往身體裡面壓,讓身體根本沒有自我鍛鍊的機會,久而久之身體的機制就被寵壞,反而鈍化了,有毒素卻排不出來。



 關於這方面,在我的另一本書《健康沒有捷徑‧認識好轉反應》中有詳盡敘述,只可惜這一本書當初印量就不多,我手邊一本都沒了,目前已計畫要再版,要排入下、下、下一階段的工作了。不過先跟您分享一個資訊,早在
20年前,即有研究「生物能量」的德國科學家提出一個理論,凡是有香港腳或口腔如容易破的人,罹患癌症的比例都比別人低,甚至不會罹患癌症,這是因為他的排毒管道是「通的」,想不到吧!等我《健康沒有捷徑‧認識好轉反應》這本書再版後,您就可以看到我的說法,因為這也是千年前那套養身方法中的一環。



 因為我不是醫生,也沒有任何醫學方面的證照,按說我不可以回答有關醫療、治療、療效、效能、功效、效用
……等等的話題,免得被有心人抓住話柄,尤其是我這本書,已完完全全推翻現行所有關於減重方面的理論,同時也得罪了所有賣減肥藥、減肥產品、減肥機構的業者。不過就以最常見的「便秘」問題來說,其實這是標準「食物塞車」所引發的症狀,如果是在演講、座談會、或與讀友面對面的場合,我就會直接建議他們怎麼做,但是在線上回答,實在不能逾越衛生單位所規定的底線。



       
 老茶房對《一定瘦》成效的自信



 跟著書上的方式是否真的能夠變瘦呢?實話說,這本書出版了四年,到目前為止,還沒聽說沒效的,除非他沒照書中的飲食順序在實行。這個「飲食順序」瘦身法,一旦開始啟動,而身體也開始在排水,體重就會一直往下降,除非您停止書中所說的飲食順序,體重往下降的趨勢是不會停的。到什麼時候為止?到您全身不屬於身體需要的沈積物排清為止。放心,不會瘦到皮包骨的。排出去的是囤積的水份和多餘的脂肪,留下的則全是肌肉。因為這34年來,在我眼前最少有百件以上的活例子,每一個人的身材都是如此,沒見面只用通信告知成果的還不知有多少。所以您問我是否真的能夠變瘦?我可以跟您說,只要按書中所講的方式進食,保證《一定瘦》!



 我寫出這本書,最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尤其是上了年紀有肥胖困擾,總認為不可能再瘦的人,就以我來說,我步入中年後,體重曾經直逼
90公斤,腰圍超過38(因為不敢確實量它),當我決心要減給別人看,半年就瘦到63公斤,而且一直維持到現在(十年了)。在減重當中,我沒吃一顆減肥藥,沒花一毛錢(不,花了好多錢,全部的衣服都不能穿了,花了好多錢買新衣服,我現在還留著那條38腰的褲子。)所以,您不用擔心,只要您依照書上的飲食步驟,不瘦才怪!實話說,我推廣這套理論十多年,寫這本書四年,還沒聽說沒效的,除非沒有確實的實行。放心!包在我身上,不!應該說包在這本書身上!



 這些年來,只要確實做到【瘦身寶典】篇中的飲食方針,還沒有人說沒效的!但是很多人還是喜歡問什麼時候會瘦下來?能不能做得到?其實老茶房的座右銘是:

 

【做到、做到!做,才會到;不做,永遠不會到。】

 

所以說,不去做,怎知會不會到!

但現在的人,都先問,什麼時候會到?才要去做!

或是問,會不會到?才決定要不要做!

 

 由於每一個人的體質和長久以來的飲食習慣不同,所以每個人出現反應動靜的時間也都不一樣。不過依我這些年來所見,如果有確實施行之,在半個月內一定會有動靜,因為您也要讓身體適應一下這新的進食方式。依來回報佳音的讀友,最久的是一位已經胖了30年福福泰泰的媽媽,她實行了一個月,體重都沒動靜。不過她也真有恆心,完全不理會其他人的講法,在一個月後開始消瘦,接著就一發不可收拾。3個月後,她終於穿上結婚時的那件旗袍。當她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喜極而泣的講不出話來。



 請給身體時間去自我調整,不要急,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當然也不是一天能修復的,有沒有聽過一句話:「修理舊的,比造新的,還困難!」所以,請給身體多一點的時間來修復,您只要遵照書中「瘦身寶典」的幾個大原則,身體一定會將「多餘的東西」清理出去的。切記!任何「單一」且能夠「局部」瘦身的方法,都是有副作用的,身體也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由於越來越多的讀者見證《一定瘦》的成效,許多人一直擔心我會被塑身業者打壓。這是一定的,因為《一定瘦》這本書,已經讓很多從事減重瘦身的人感到壓力。因此《一定瘦》這本書已經出版四年了,之前都是用非常、非常低調的方式在推廣,目的就是不希望樹敵太多。不過沒關係!人,行事作為,只要對得起良心,其他的,就交給老天爺了‥…



          
大家一起來推廣《一定瘦》



 鑑於減肥藥嚴重入侵校園,最近已有多所學校打算將《一定瘦》的養身法,列為學生的減重計畫當中,同時鼓勵學生主動進入《一定瘦》部落格觀看已經出現成效的朋友們之體驗與過程,目的就是要提供一條「不用減肥藥就能瘦身」的便捷道路給學生們,好儘早讓學生減少肥胖。



 不過《一定瘦》的養身法則,不是老茶房獨創的,更非老茶房獨有,它是屬於大家的,更是屬於大地生靈的。因此,它需要大家的口耳相傳,以讓更多的「大家」知道這個絕世千年的養身法則。況且,只要是人,均有其所屬的「智慧領域」,只有在各自的智慧領域中,自己是最大的,而每一個人,不可能瞭解所有領域的事物。所以,需要每一個人提出她自己那「小小的看法」,說不定這個自己以為是微不足道、輕如鴻毛的看法,在關鍵的當口,卻能壓垮一隻駱駝。



 人活在天地之中,我們頭頂著天,腳踩著地,大家都仰賴天地而活,所謂天無絕人之路,在天地方圓之間,本來就存在著許許多多的健康養身竅門,只是有的已經被找到,而有的還未被發現。而我呢?也只是湊巧被我發現其中一項。所以,這套飲食理論,是屬於天地的,也是屬於大家的。而您呢?只是將原本就屬於大家、卻一時忘記的養身法,再一次的提醒他們,讓他們回到原點,重新再來過。希望大家都能盡心不厭其煩的推薦親朋好友施行這套養身法。



 《一定瘦》的養身法,是一個很間單的道理,可以適用於每一個人,相對的,每一個人所遇到的問題,也都差不多。我們經歷的過程,別人也會遇到。所以非常鼓勵已經經歷過的老朋友,踴躍參與「代言」,讓想依循《一定瘦》養身法的新朋友,少走一點冤枉路,早一點達到健康。



 畢竟老茶房只有一個人啊!需要集眾人之力協助推廣,唉!你們知道嗎?老茶房這些年來,我每天要顧店、做生意、寫書、打字、初步編排、拍普洱茶照片、看普洱茶、挑選普洱茶、整理訂書名單、寄書、搬書、搬茶、送書、送茶、掃地、抹桌子、倒垃圾、衣服送洗衣店、買便當、上菜市場
……誰叫我疼老婆不叫她學騎摩托車學開車,老婆娶回來是要給人疼的,要她做這麼粗重的活,會被雷公打的……我就差自己蓋房子、刷油漆………



 我每天5點就起床(別跟我說那麼早起來幹嘛!老了嘛,睡不著可以吧),梳洗完、吃過早餐,幾乎都是7點過後就開始工作,中午也不睡午覺、我吃一餐飯不超過20分鐘,中餐、晚餐吃完繼續工作,晚上都是做到感覺沒電了,才去睡覺,但往往都是1112點以後的事,每天睡覺最多5個小時。我已經好久、好久(好像好幾年了)沒看報紙、沒看電視、沒看連續劇、沒看HBO、沒看電影……

 

  我的工作量已經滿載,不!應該說是已經超載才對,眼前要做的事、要寫的文字、等待要出版的書,5年內都還做不完……一個人做那麼多事幹嘛?又沒賺到幾個錢,把自己搞的像一隻在籠子裡猛跑圈圈的老鼠,沒法子,誰叫我天生就是這種命,唉!真是欠妳們的……哇歹命…………



 我以前有接演講,有參加座談會,有到讀書會講解,後來都不太敢去了,因為現在手邊的事情都已經做不完了,讓事情塞住,就有如肚子裡的食物塞住一樣,會出亂子滴



 現在,雪上加霜的事情來了~~



 
20079月,經朋友建議架了這個部落格(不過現在發覺是被騙被設計的),天哪!我都還沒脫離苦海,結果又跳入火坑。現在又加上了各位大大、美美、水水,眾家姊姊、妹妹、婆婆、媽媽,最近左鄰右舍的叔叔、阿姨、姑姑、嬸嬸也跑進來玩……提出來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問題……人家有問題,我們當然就要回覆人家囉!要不然設這個部落格幹嘛?結果勒……就是看到在籠子裡的那隻老老的白鼠,跑得更快了…………



 既然《一定瘦》所講的保養身體方法是屬於大家的,如有人願意參與推廣,我絕對是樂觀其成,舉雙手贊成。那老茶房就可以早點卸下肩擔,睡覺睡到自然醒,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翹個二郎腿、嗑瓜子兒、啖老普洱茶…………(說的好心虛,所以字愈來愈小……)~




引用:寒舍雅聚

http://tw.myblog.yahoo.com/sylvialee-tim/article?mid=-2&next=3251&l=f&fid=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