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生命基金‧部落格】  分類:問答‧互動
    引用     2008/03/18 10:19

 

老茶房‧對《一定瘦》的感性宣言


 想依照《一定瘦》的飲食方式來養身者,忍不住要跟您說一聲「恭喜」!能閱得此書之人,必是有福之人!無論您是從何處得知《一定瘦》的養身訊息,很肯定的是,可見您脫胎換骨的機緣到了!



《一定瘦》這本書早訂定的書名叫《一定壽》,所傳達的是一套健康的飲食方式,您只要照著書中所述的原則去施行,您一定會先得到健康,然後逐漸的瘦下來!



         
  《一定瘦》的瘦身原理--水囤積會造成肥胖



 我這套理論,大約是在20幾年前發現,10幾年開始講,5年前開始寫,在《一定瘦》的一版出版後,我寄了好幾百本給找的到資料的圖書館、閱覽室、讀書會……10多年來,《一定瘦》中的飲食理論,有人信,有人不信。信的人,有福,因為不用花一毛錢,就能獲得一個健康的身體。不信的人,沒緣,因為他們認為只有高職不到的學歷,寫的東西怎麼能信,憑什麼去推翻博士、教授、醫生的定律。尤其是「多喝水有害健康」的說法,最被人嗤之以鼻。



 就以喝水這件事好了,記得在兩年前,我在一處演講場合,講到中途,有一位自稱是醫生的人站起來打斷我的話,他說:「這一、二十年來,他讀醫書、學醫學、行醫術,都是叫『病人』要多喝水,一天最少要喝
2,500㏄~3,000㏄的水,這麼多年來沒有人反對過,更沒人反駁過,我是憑什麼推翻這個理論?」我當場跟他說,你們最大的盲點就是「叫病人」喝2,500㏄~3,000㏄的水,哪一個醫生每天會「自己喝」3,000㏄的水?所有的醫生都是要別人每天喝3,000㏄的水,我敢說沒有一個醫生自己敢每天喝3,000㏄的水,我當場就反問他:「你自己有沒有每天喝3,000㏄的水?如果你自己都沒嘗試過,又焉知每天喝3,000㏄的水是對的?」



 我跟他說,我自己,包括周遭相信我這套理論的朋友,這一、二十年來,口不渴從來不喝水,到現在為止大家都頭好壯壯、身體健康,我接著跟他開個玩笑說:「要不從現在開始,您每天強迫自己喝
2,500㏄~3,000㏄的水,十年後,如果您的腎臟還是好的,身體比現在還健康,那我一定拜您為師,義務幫您寫一本書,義務幫您出版,義務幫您宣傳……」最後的結果是他憤而離席,而我呢?則是繼續說我的。



 人為什麼會發胖?我們不妨做個實驗。拿一個透明玻璃杯,裝入九分滿的清水,再加入一點油,你會發覺油脂都浮在水面上,清水都在下層,然後由上往下看,是不是只看到油脂,沒看到
清水,這個時候就容易被人誤解,這一整杯都是油脂,事實上呢?油脂是被清水擠上來的,造成油脂浮出表面,最大的兇手就是下層的水。就是這個原理,讓許多 「專家」都找錯敵人了。如您的上半身很正常,那就顯示您身上根本沒多少脂肪;那下半身特別胖,這就表示您的下層的都是「水」。



 上半身而很正常,下半身特別胖,這是標準的「積水體型」。為什麼我敢說我推廣的「健康瘦身」方法有效,而將書名訂為《一定瘦》,就是因為我找到了造成肥胖的「真正敵人」,那就是「水」。而如何對付「身體積水」,剛好也是本書的強項,所以更值得您一看。



 水喝多了不但會發胖,而且還對身體有害。對於這個健康理論,我奮戰了好久,也試圖找尋更多的證據來說服大家,不要被業者創造
「沒事多喝水」的廣告詞給誤導。最近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愈來愈多的讀友,親身體驗獲得健康瘦身的贈禮外,也有愈來愈多的醫學報導相繼出現,證明了原來「多喝水是有害的」,例如喝太多水造成失明、多喝水是醫界的迷思……等等的新聞。這樣的報導在我而言出現的是有些晚,因為在這之前有太多人不當喝水而導致器官衰竭;不過,換個角度來說,也不算太遲,至少它能挽救以後無辜的受害者。



 您不妨留意一個現象,就是有所謂的健康專家他們提出一個新的健康理論後,沒多久跟著就在賣與他們理論想吻合的商品,其實歷史上許多經驗在告訴我們,任何與「商業」有關的養身理論,到最後都證明,這套養身理論原來是為了要包裝「商品」而出現的,結論是什麼,就是所有與「利益」有關的養身理論,都應該去合理懷疑,它是不是「業者」為了自身利益而編寫出來的。目前最經典的「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話,其實這句話徹頭徹尾就是句商業廣告詞,結果到最後卻變成養身名言,甚至不少醫學界的人士也是這麼認為,而一直鼓勵人多喝水。最後倒楣的是誰?就是相信這句話的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