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瘦》之甦醒後~~


                       格格 2008/04/30 16:12 發表於健康帳房

甦醒至今,到底有什麼心的體會……

這《一定瘦》只能說它是個「知易,行不易」的絕妙佳品
看山是山,可它偏偏不是山

這《一定瘦》的精髓可不全然在於【瘦】
所有朋友信手拈來,倒背如流的飲食原則
卻是人手一把琴,各彈各的調
有人輕輕鬆鬆,甩肉幾斤
有人上上下下,同肥油你追我跑
更有人泰山崩於前,仍舊不動如山
在我看來這些差異,關鍵全在執行《一定瘦》的心態上

執行《一定瘦》為的當然就是要瘦身
照著書上按表操課,可這書上根本沒有減肥食譜,要怎麼瘦?

大剌剌幾個大字告訴我們,這樣吃食就能瘦!
但是吃什麼咧?
《一定瘦》看100遍也找不到該吃什麼?
於是上版去問,上Q&A去査,可是沒有符合的答案啊~~

契而不捨再問,一定是問題不夠明確,所以得不到答案
再描述詳細一點,「該吃什麼?」「這個能不能吃?」「這個怎麼吃?」
可是得到的答案還是傾聽身體的聲音,試著去感覺自己的身體~~~

這樣的問法,二個月前我也問過
因為我看不出書裡需要思考的空白處
減肥這麼久了,從來沒有一本瘦身養生書是需要思考的
照這樣做、照這樣吃就對了!!

減肥食譜一定會告誡我們,若擅自更改將達不到效果
為了效果,誰敢亂改、亂想~~~
對於減肥,我們只會按表操課
然後期待減肥食譜承諾我們的「X天可瘦X公斤」
無怪乎大家都在問~~
「要吃什麼?」「這個能不能吃?」「這個怎麼吃?」「多久會瘦?」

如果你在《一定瘦》的過程,充滿了這樣的疑問,還能瘦!
那你果真是老天爺眷顧的幸運兒
但能否健康的瘦到令人滿意的效果可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你也充滿了這樣的疑問,但是卻沒有瘦!
別灰心,不會瘦是正常的
因為得不到健康當然不會瘦
這就是心態~~


不會瘦的都是這樣--

「我在減肥,所以不能吃太多」
這是一種排斥食物的心態,縱使瘦下來,也不會健康,更容易復胖。

會瘦的是這樣--
「我要健康,所以吃夠了就好」
這是一種接受食物的心態,一定會在健康的基礎上,瘦下來。
一旦讓細胞記憶住瘦下來的體型後,就不易復胖。

雖然我從按表操課,到如今總算體會了《一定瘦》這個關鍵心態
但是從認知到執行,還是有一大段距離

根深蒂固的減肥習慣,在我面對食物時,仍是又愛又怕
面對食物,還是得不斷不斷告訴自己,打開心房,接受它--
因為你的身體需要它~~

《一定瘦》執行起來倒像是上潛能開發課程
在努力的調整之下,最近身體的變化開始加速了~~

首先,大家都知道格格是一個運動狂,目前正在為運動付出代價
我將比各位沒運動的朋友們多一道程序~~
將肌肉的脂肪釋出再排除
這道程序沒人知道需歷時多久,因為我的運動資歷實在是太久了

停止運動二個半月時
原本不太變化的體重,開始了巨幅的變動
上下可達2公斤 ,肌肉變鬆的速度也加快
現在是全身線條崩壞中

必經之路,遲早要走
早開始、早到達
總是以此為自己打氣加油!

其次,身體排毒現象也加速
兩邊手肘上下出現癢疹,會紅會腫
兩三天即可恢復,目前已經癢過第二輪了

經老茶房指點只要不持續惡化
時好時壞,都可能是排毒現象
連肚子、腰部、臀部、大腿也偶而會出現癢疹
發現沒?這些部位都是脂肪正在釋出的位置
人體很奇妙,《一定瘦》更是奇妙!!!

以下引用自梅林~~
《一定瘦》的精神,是提醒我們,只要專心在「飲」與「食」的態度下,盡量吃新鮮的食物,並且配合正常作息;便可充分獲得食物的營養,馬上吸收需要的能量,才能夠有效的排除內部不需要的東西。

當新陳代謝功能愈趨正常時,就是健康瘦身的開始了~~

從「身體需要能量」的角度來著手,便能夠以較快的速度走上軌道,只要一踏上了正常軌道,想要胖都很難!!

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